稚修Luee

Aph露中厨,但杂食什么都能吃。原作/史向/时政/普设好吃的都喜欢,二三次分不分无所谓,瓦塔西纯纯乐子人

[橘水树·樱林子][大地X拉比]C·Darwin1~3

哇啊啊啊啊啊啊非常感谢!!!!!

肆无家族汉化组:

橘水树·樱林子桑的魔动王同人非常有名,作为89年就开始创作的BL同人志,这种超前的尝试、即使现在看来也非常华美时尚的画风,可谓是跨世纪的好作品。


魔动王系列全部以名人的名字来命名,主要包含进化论和15之夏系列。其中进化论系列属于原作走向正剧,一共有三部,绝对可以强补大家的脑洞……


这里介绍的是其中被收录为商业志的部分。主要是进化论1和2,以及为了商业志而补充的中间剧情。




名称:《C·Darwin1》(尚未汉化,有台版,已绝版)

第一个算是预备篇?以大地的弟弟大空的视角开场,展开这个庞大的故事。大地得到了去月球游玩的机会,并将一路的见闻充实地记录下来寄回家里(看过TV的大家应该还记得每集大地小朋友都会以“妈妈,你好吗”开头吧!结尾也要喊一下妈妈……)
最初信的内容很平常,可自从遇到了咕哩咕哩,内容就开始不可思议了。最初爸爸还开玩笑说大地难道想当童话作家?想象力不错嘛!家人也为大地在月球玩得开心而高兴。但随着信的内容越来越离谱,看上去越来越危险,家人开始感到不安,觉得儿子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或是真的遇到麻烦了(←这段的描写真的非常深刻,突然意识到一个小孩子独自出门旅行,寄回一连串内容神经兮兮的信,家里人绝对吓疯了啊……)最后大地一行要进入第五区域,无法再寄信了,于是在最后一封信里和家人暂别,说之后的内容只能写成日记的形式,但是请不要担心。但这些在妈妈看来,就仿佛看到了永别。




第二个故事是进化论系列的正式开场。从第五区域开始。因为一个可爱的误会,大地向赤耳族女孩做出了求交往的举动。在写日记的时候一如既往地被拉比调侃,“连初恋都还没有?果然是小鬼啊!”大地气愤地反驳“难道你有吗?”结果被拉比恶意调戏“要不要我教你接吻的方法?”于是我们思春期的男主角因为这句话混乱了,不仅晚上梦到和拉比接吻,还真的偷吻了在睡觉的拉比。被拉比质问后这孩子还哭着跑了(←可爱的年下小攻-3-)
晚上两人先后找梅婆婆谈心。大地意识到自己喜欢拉比,觉得难以面对。
第二天拉比将大地拉走谈话,大地表白,拉比却不相信。争执中拉比坠落激流,大地拼死地将人救了回来,然后就是经典的下雨后躲山洞剧情(自己脑补-3-)
失踪了一晚上的两人在山洞里冰释前嫌后和大部队汇合(←别省略啊喂!)
总之大地你这孩纸不仅智商突破天际连情商都如此逆天你丫真的是小学生??!!你是小学生拯救世界中最强大的一个!!






名称:《C·Darwin2》(尚未汉化,有台版,已绝版)

这部主要由《为了心爱的小小的你》和《进化论2》组成。拉比梦到了自己小时候。因邪动族的入侵,拉比(玛利乌斯)从小和母亲分离,后被月面的人类老爷爷收养。在人类中有“遇到月兔就能获得幸福”的传说,老爷爷认为玛利乌斯是给他带来幸福的小兔子,为他取名“拉比”。爷爷死后,拉比又成了孤独一人,为了生存下去各种偷盗抢。大地看到睡梦中的拉比在哭,于是为他念诵光的魔法,留下神器音乐盒帮他驱散噩梦。
大地自觉地知道在温室中长大的自己无论如何无法体会拉比小时候的艰辛,但还是希望能守护拉比。拉比却始终觉得自己和大地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大地有需要回去的家,等暑假结束就会离开,他们不可能一直在一起。于是否认了自己的心意,声称“那时候让你抱只是因为看到你瑟瑟发抖很可怜,如果在哭的是其他人也会让他抱的”,这让大地巨受打击。






名称:《C·Darwin3》(尚未汉化,有台版,已绝版)

接上《进化论2》。可怜的大地小朋友被拒绝后,表面上强颜欢笑,但是彻底无法面对拉比,只能完全躲着他。拉比自己也对这种情况很不自在。俩孩子经过多次无视、吵架、独自抑郁、别扭来别扭去的……直到邪动族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大地英雄救美(?)……最终拉比还是战胜不了自己渴望温暖的愿望,别扭地接受了大地,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进化论2里还穿插了一个黑色小羊(拉比)和仔狼(大地)的故事,像是正篇故事的寓言,炒鸡可爱!
另外三台魔动王的人形都非常帅哦!GRANZORT是黑发大帅哥,AQUABEAT是金发美男,WINSERT居然还是姑娘!美爆了!
稍微纠结一下未来的翻译可能会直接使用三台的英文名因为觉得名字很好听~又或者意译(既地之魔动王那一系的名字)?还是采用大陆原版(即光能使者那一系的名字)?
希望大家给投个票

评论(2)
热度(10)
©稚修Luee | Powered by LOFTER